縮鼻翼

鼻翼大是福氣?蒜頭鼻救星-縮鼻翼手術

鼻子的構造可分為鼻根、鼻樑、鼻頭與鼻翼四部分,而蒜頭鼻患者特徵,往往鼻樑具有一定高度,但鼻頭肥大和鼻翼寬大,一般隆鼻手術僅是把山根墊高,但蒜頭鼻的患者則需要透過”減法”的方式使鼻部變小,呈現自然形態。因此除了把杉根墊高外,也需要搭配縮鼻翼手術來達到理想的鼻形。每部分的大小、高度都需適當,才能形塑出理想美鼻。

韓式隆鼻精雕案例

點擊圖片看完整案例

點擊圖片看完整案例

點擊圖片看完整案例

東方人常有鼻翼太寬的現象,就是大家俗稱的蒜頭鼻。在視覺上不好看,容易讓別人的眼光聚集在鼻子,成為焦點。
今天要來介紹的縮鼻翼手術顧名思義就是切除過大的鼻翼達到縮小鼻孔的目的,但也不能切除太多喔!反而會造成鼻頭比例變大而不好看,嚴重點會影響到呼吸狀態喔!所以跟整形醫師討論好完美的鼻子比例是很重要的喔!

韓式縮鼻翼模擬圖

鼻翼在許多面相學者的論點,是代表財庫的意思,越大代表越好。
但在美感而言就不一定囉,需要依照比例做適當的修整,過寬過厚的鼻翼會讓外型感覺比較陽剛,因此適度的調整鼻翼的寬窄度,對於鼻部美感而言是相當重要的。
鼻翼是指覆蓋鼻部兩側鼻孔的軟組織,是由兩側鼻翼軟骨的兩外側腳構成左右兩邊如側翼翅膀的形狀;而鼻翼和鼻孔是一體的,東方人因為鼻翼過度外擴而有鼻孔過大的現象,甚至有著鼻子有如蓮霧、蒜頭的形狀。微笑時牽動鼻翼使之更為扁平、鼻孔更大,破壞整張臉的和諧與美感,通常人們認為好看的鼻翼寬度以不超過眼頭為準,假若有不符合臉部比例之狀況,則可以施作縮鼻翼手術,使鼻部更為精緻立體。

隆鼻手術除了鼻子山根的高度外,還有另外幾個部分也相當重要,那就是鼻樑的寬度、鼻頭整體的精緻度與鼻翼和鼻頭的比例,要讓這幾個部位改變,就必須透過敲鼻骨、縮鼻翼和鼻頭縮小手術才能完成。

縮鼻翼手術方式
手術方式依鼻翼寬大及厚度的嚴重程度,各有適合的縮鼻翼手術方式

內開式縮鼻翼──鼻翼外擴輕度者

手術的方式是由鼻孔內(鼻翼內側)將部分的鼻肉組織切除後,在以縫線穿越鼻中柱底部將兩邊鼻翼往中間固定,如此一來,即可將鼻翼往內收,鼻孔也可以同時縮小。
手術優點是疤痕隱藏於鼻孔內不易被人察覺,手術恢復也快。這種手術方式可以改變鼻翼的走向與鼻部基部組織的寬度,適合鼻孔大而鼻意外擴部明顯的受術者。

外開式縮鼻翼──鼻意外擴中重度者

術後效果較為明顯的手術方式,適用於大部分多數鼻孔又圓又大或是鼻翼明顯外擴的受術者。其手術方式就是在將過多的鼻翼組織從鼻孔內緣至鼻翼角外援做切除。
此法不僅能大幅縮減鼻翼寬度與鼻孔大小,也可以在縫合位置上調整已改變鼻翼的形狀與高度,做出客製化、個人化打造的改變。缺點是這種手術方式可能會在鼻翼腳的縫合處留下一道疤痕,需多注意與加以照料。

鼻子手術屬於客製化療程,想在鼻子動刀的客人還是建議到診所現場與醫師進行評估及討論,了解自己適合的改善方式比較安心唷!

更多隆鼻縮鼻翼案例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