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瘦小臉

肉毒瘦小臉

肉毒瘦小臉影片分享

什麼是肉毒桿菌素
肉毒桿菌素是一種神經傳導的阻斷劑,用以治療過度活躍的肌肉,可讓造成皺紋的肌肉放鬆,進而除皺變成平滑的狀態。
肉毒桿菌素本身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不是毒素、不會殘留,是從細菌的分泌物質,經過高科技純化萃取的蛋白質。
主要成分為高度純化的A型肉毒桿菌素。

肉毒桿菌素原理
肉毒桿菌素是從細菌的分泌物質,是一種天然經過高科技純化萃取的蛋白質,就像盤尼西林是從黴菌的分泌物質萃取一樣。許多臉上的動態皺紋,是由於臉部表情豐富,肌肉過度活躍所造成。肉毒桿菌素可阻斷神經末稍釋放乙烯膽鹼訊號,停止肌肉運動收縮,並使過度收縮的肌肉放鬆,當這些肌肉放鬆後,不會因一再活動而形成表情皺紋。所以漸漸地,減少肌肉過度運動,這些紋路也漸漸平滑,並預防其他新紋路形成。肉毒桿菌素只作用在治療部位,而其他的肌肉,並不受影響,所以不影響自然表情,也不會有臉部僵硬現象。


利用注射肉毒桿菌,短暫阻止神經分泌乙醯膽鹼,達到肌肉放鬆達到縮小的狀態使肌肉放鬆。肉毒桿菌打在咀嚼肌讓咀嚼肌放鬆,能夠有效讓臉部變小,但施打過後若還是不斷使用咀嚼肌,會讓它重新發達變大,因此做肉毒瘦小臉後應該避免不斷咬合,讓瘦臉效果能夠持續顯著。
除了咀嚼肌及身體部位的肌肉外,肉毒桿菌素也可以運用在除皺方面。

肉毒桿菌適用對象及部位介紹

  • 肉毒除皺: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
  • 肉毒瘦小臉:改善咀嚼肌
  • 肉毒瘦小腿:改善腓腸肌、比目魚肌
  • 下巴肌肉放鬆
  • 肉毒瘦肩:改善斜方肌
  • 改善多汗症:手汗、腳汗、腋下多汗

肉毒除皺
使用精微針注射,將肉毒準確注射在所需改善的皺紋部位。
施打部位: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

肉毒瘦小臉
透過注射肉毒桿菌素在咀嚼肌位置,可以達到放鬆過度收縮的肌肉效果。
除了改善國字臉外,還可以改善大小臉。

肉毒瘦小腿
腿部的腓腸肌肥大會讓小腿看起來又粗又壯,可以透過注射肉毒桿菌素改善腿部的線條。
而比目魚肌在小腿下方,接近腳踝位置,透過肉毒桿菌素治療後可以讓腳踝線條更好看。

肉毒瘦肩
脖子接近肩膀的部位有斜方肌,若是斜方肌肥大容易讓脖子視覺效果看起來很短。
可以透過肉毒桿菌素放鬆斜方肌肌肉,讓肩膀線條不會感覺那麼緊繃。

肉毒桿菌術後照顧

  • 施作完肉毒桿菌後請勿在注射部位冰敷、熱敷。
  • 施作完肉毒桿菌後請勿到三溫暖、烤箱、蒸氣間等高溫場所。
  • 施作完肉毒桿菌後至少4小時之內保持挺直的姿勢,切記勿平躺。
  • 施作4小時內應避免臉部按摩、睡覺及頭部前傾及運動,並避免接觸注射區域。

純化型肉毒桿菌,除皺小臉的新選擇!
天使肉毒為國內新核准之肉毒桿菌素品牌,德國製造。但其早於2011年即獲得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 (FDA) 的認證、歐盟CE及香港衛生署核准。在國內也是被核准用於「暫時性改善成人患者因皺眉肌及鼻眉肌活躍而出現之中度至重度皺眉紋的外觀」,也就是所謂的「除皺」。是一種嶄新、更純淨、耐受性強的肉毒桿菌素,能有效改善眉心皮膚緊皺的情況。在於可以在神經末梢中發揮作用,阻止肌肉收縮。當肌肉的活躍程度減慢,肌肉得以放鬆。天使肉毒的上市提供了廣大愛美族另一種肉毒桿菌注射的選擇。

 天使肉毒功效
 因簡單及有效地撫平面上的皺紋,例如額頭的火車軌、眼旁的魚尾紋及雙眉間的苦情紋
 提升雙眉及嘴角,以及軟化頸部及嘴唇的線條
 並可以有效減少腋下、手掌及腳的汗水分泌

肉毒桿菌適用對象及部位介紹

  • 肉毒除皺: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
  • 肉毒瘦小臉:改善咀嚼肌
  • 肉毒瘦小腿:改善腓腸肌、比目魚肌
  • 下巴肌肉放鬆
  • 肉毒瘦肩:改善斜方肌
  • 改善多汗症:手汗、腳汗、腋下多汗

天使肉毒優勢
來自德國,2011年拿到美國 FDA 核准,天使肉毒經過純化技術未添加保護蛋白分子,單純只有純A型肉毒桿菌素。適用於對肉毒桿菌產生抗體而效果不彰的患者,有較好的療效。

  • 不會產生抗藥性或過敏現象
  • 利於保存,室溫保存即可
  • 容易控制施打範圍,不容易擴散
  • 施打效果佳,減少排斥效應
  • 微創傷口,恢復期短
  • 療程時間快

我們人體對於外來物質會有抵禦的自動防護機制,肉毒桿菌素所添加的蛋白分子有時候會被人體視為外來物質而產生抗體來攻擊,所以有些人對於肉毒桿菌的反應就不如預期。而天使肉毒桿菌素因為無添加蛋白分子,故較無產生抗體而影響療效的問題。

天使肉毒作用原理

皺紋主要是因為肌肉組織過度運動,而產生的皮膚皺摺,肉毒桿菌素是純化後從肉毒桿菌分泌物萃取的,作用於神經末梢抑制肌肉收縮,達到減少皺紋的目的。

對用肉毒桿菌素注射後擴散的問題,美國保妥適及英國皇家肉毒本身因為被蛋白分子所包覆,所以相對擴散較慢,而天使肉毒無蛋白分子所包覆,擴散較為迅速,而擴散的速度長短則影響著作用出現的時間。

全方位肉毒注射院所
關於保妥適及皇家肉毒本身因帶有蛋白分子有導致產生抗體而無失效的問題,還需要臨床長時間的研究才能進一步證實兩者是否有關,所以並無需過度擔心。
台灣目前三種合法的肉毒桿菌素,彼此各有些微的不同。讓專業有經驗的醫師使用,針對同一症狀的治療,不同產品施打的點和深度也會稍微不同。因此適合哪種肉毒桿菌素,主要還是針對不同部位及適應症,依據專業醫師的判斷,以及醫師專業的治療技術,如此才能獲得最理想的效果。

肉毒桿菌素副作用
注射之後瘀青是最常見且正常的反應。另外肉毒桿菌素注射最特別的副作用是上眼瞼下垂與表情僵硬怪異,或是注射部位的肌肉無力。副作用的發生,與醫師的經驗,以及注射當時的劑量與注射的部位有關,當然肉毒桿菌素副作用的發生率相當低,目前沒有適當的解藥來解除;幸運的是,由於肉毒桿菌素的作用是可逆性的,通常幾個星期之後,這些肉毒桿菌素副作用自然會消失。


肉毒桿菌素術前後注意事項

● 肉毒桿菌素治療術前
您是以下可能,請主動告知醫師,1.患有重症肌無力的患者 2.哺乳中、懷孕的孕婦。近期內做過的各種醫美療程及服藥情況、過敏病史,都應完整告知。
● 肉毒桿菌素治療術中
清潔臉部、照相、塗抹麻藥。(約 40〜60 分鐘)。
注射治療時間視治療範圍大小而定,一般約在 15〜30 分鐘左右。
●肉毒桿菌素治療術後
於注射後 4 小時之內不要按摩注射處,勿平躺或是激烈運動,盡量保持頸部直立。注射部位偶爾會出現淤血,浮腫情形可用冰袋緩解症狀約 2 ~ 3 天後會慢慢恢復。治療後約 1 – 2 週返診複查,注射後 6 小時內可盡量鍛鍊注射部位的肌肉,效果出現約一週左右;咀嚼肌注射效果則於一個月左右出現。施打肉毒桿菌素治療間隔時間建議 3 – 6 個月。

肉毒瘦小臉 案例分享
肉毒瘦小臉│晶美整形外科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