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頭乳暈整形

乳頭乳暈整形

胸部是女性魅力的象徵,而胸前兩點也是不可輕忽的,不少女性因先天遺傳或後天刺激(ex:哺乳),導致乳頭過長或肥大。

因為天生或哺乳問題,有些女性的乳頭外觀不好看,可能乳頭太大、乳頭太長、乳頭下垂、形狀扁…等問題。導致夏天無法穿太薄透的內衣或貼身衣服,尤其脫下內衣面對男伴時,會覺得沒有自信。有些甚至伴隨乳暈及乳頭膚色變深的情形,因而影響了自身的魅力與自信,想要改善乳頭、乳暈的狀況,就可考慮進行手術了。

什麼情況下需要做乳頭乳暈手術?

乳頭過長肥大伴隨乳暈及乳頭膚色變深,可進行乳頭乳暈手術:
1.乳頭縮窄2.乳頭縮短3.乳頭縮小複合乳頭縮短,乳暈手術分:1.內縮法2.外縮法,回復少女美形感乳暈。

乳頭手術
1.乳頭縮窄(蝶翼切除法)
針對乳頭較寬者,可以將兩蝶翼切除再縮緊,藉由側邊組織的移除來縮減乳頭的寬度,此方法不影響哺乳功能,但縮減幅度需由專業醫師評估乳頭血液循環狀況而定。

2.乳頭縮短(甜甜圈切除法)
針對乳頭過長的患者,可將乳頭根部至乳暈交界處做橫向環狀切除,再將上下兩端乳頭皮膚收緊縫合,即可縮減乳頭長度,此方法不會影響哺乳功能。

3.乳頭縮小複合乳頭縮短(夾心餅乾切除法)
針對乳頭過長且過寬的患者,將乳頭上方三角狀多於組織切除,再上提收緊縫合,但這種手術會破壞乳腺管而失去哺乳功能,適合不再有哺乳需要者。

適應症
– 乳頭下垂
-乳頭過長
-乳頭過大
-先天乳頭畸形

禁忌症
-懷孕中婦女
-嚴重分血或凝血功能不良者
-有重大疾病者
-身體部位有任何感染者
-其它經醫師評估後不可手術者


乳暈手術


1.內縮法
在乳暈與乳頭交接處,切除多餘的環狀乳暈皮膚,再向乳頭中心作收緊縫合;此方法縮減程度有限,適合程度較輕微的患者。

2.外縮法
在乳暈外圍作切口,將奪於的乳暈皮膚以同心圓的方式切除在向內作縫合,術後初期會產生些微皺褶,屬正常現象,之後會隨時間而平整,此方法可縮減的程度較大,且疤痕可隱藏在皮膚交接處

適應症
– 先天遺傳或先天乳暈較明顯者
– 懷孕期間因苛爾蒙分泌關係而擴大乳暈範圍者
– 想改善乳暈外觀者

禁忌症
– 懷孕中婦女
– 嚴重分血或凝血功能不良者
– 有重大疾病者
– 心智不健康者
– 身體部位有任何感染者
– 其它經醫師評估後不可手術者

手術注意事項

術前注意事項
1. 手術應避開生理期﹑妊娠期、哺乳期,建議生理期過後最佳。
2. 手術前兩周避免服用抗凝血或活血藥物或營養補充品。
3. 手術前 8 小時禁食與水。
4. 手術前 24 小時避免抽菸喝酒。
5. 手術當天避免戴金屬飾品在身上。
6. 有任何家族病史或疾病者須提前告知醫師。
7. 當天著舒服棉質、寬鬆上衣為主,避免穿太緊身衣物以減少術後壓迫及摩擦。

術後注意事項
1. 手術後一周內仍避免服用抗凝血或活血藥物及營養補充品以減少出血。
2. 術後 7 – 10 天傷口避免碰水,術後 3 天建議上身擦澡,如需淋浴,需貼防水膠布,沐浴後輕壓乾淨,傷口保持乾燥。
3. 術後 1 – 2 周建議穿著舒適寬鬆的胸罩及衣物,避免壓迫或摩擦造成不適。
4. 術後初期乳頭感覺麻木屬正常現象,會於 1 ~ 2 個月後恢復。
5. 2周內避免趴睡、壓迫或撞擊乳暈乳頭。
6. 術後請按醫師開立之口服藥按時服用。
7. 術後避免抽菸(含二手菸)及喝酒以免影響傷口癒合及影響乳頭血液循環。
8. 術後一般不須拆線,若第 14 天線頭沒掉再回診拆線。
9. 傷口約 3 ~ 6 個月可完全恢復,恢復後即恢復哺乳功能。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