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完美體態的夢想,對於腹部的狀態大多數的人會希望擁有細緻的腰部曲線。
腹部拉皮是針對鬆垮及下垂的腹部肌膚緊緻的手術項目。

會造成腹部鬆垮的原因不外乎是「大量減重」及「懷孕生產」。

腹部鬆垮的主要原因

我們可以把腹部想成一顆氣球。當充氣的氣球緩慢的漏氣並不會有明顯的改變,但如果急速的漏氣,氣球外表則會留下明顯皺紋及鬆垮的觸感。

通常腹部鬆垮的原因不外乎是1.懷孕生產完後2.體重短時間內急遽且大幅度的變化 3.大量抽脂4.肌膚因自然老化的鬆弛狀態

腹部稱大的狀況或多或少會伴隨著難看的肥胖紋及妊娠紋。


除此之外,較深入的原因是腹直肌的筋膜鬆弛

腹直肌的筋膜鬆弛是由懷孕時筋膜過度拉扯而撐大,甚至到腹直肌分離的程度,使得腹壁的張力變小,失去彈性且使腹部到下腹。

以上鬆弛的成因是無法單純使用抽脂改善,必須透過腹部拉皮手術的方式,重新縫合腹部筋膜,恢復腹部的彈性及緊緻度,達到改善腹部張力及縮小腹部的目的。

腹部拉皮的手術原理介紹

腹部拉皮的手術範圍是從下腹的皮膚摺線處(或是剖腹產傷口附近)的切口,透過切除過度鬆弛的皮膚及脂肪組織,將撐開後的腹壁的腹直肌縫合,並將腹部鬆弛的贅皮切除後縫合。

若本身有腹部脂肪囤積的問題,通常客人會搭配腹部環抽等抽脂手術一同施作

複合式手術的方式不僅可以改善腹部皮膚鬆弛下垂的問題,也有助於達到體形塑身的效果。

腹部可以單純使用抽脂就好呢?

單純的抽脂手術雖然可以減少脂肪,雕塑體態,但對於鬆弛的腹部無效,反而過度的抽脂會造成更多的贅皮下垂,形成更多的腹部皺褶

同樣,抽脂也無法將分離的腹脂肌復原,即使抽脂了,肚子依然會感覺凸出,效果會大打折扣。

 腹部拉皮腹部抽脂腹部電波
適合對象 腹部鬆弛
及妊娠紋嚴重者
針對腹部肪堆積
肌膚有彈性者
腹部肌膚輕微鬆弛 
術後恢復期大約一個月大約一個月  無恢復期
操作時間 約4小時  約2至3小時約1小時 
麻醉方式舒眠麻醉  舒眠麻醉 局部麻醉  
傷口大小 約20至30公分約0.5至1公分 無傷口 

怎麼樣的人會需要腹部拉皮?

  1. 體重短時間急遽瘦身,導致腹部鬆弛嚴重
  2. 產後肚皮遍布妊娠紋
  3. 產後腹直肌筋膜鬆弛,導致下腹凸出
  4. 腹部肌膚彈性不良且下垂者

腹部拉皮注意事項

  1. 即將生產或未來有懷孕計畫的女性不建議施作腹部拉皮
  2. 手術前禁止抽菸及使用阿斯匹靈等抗血栓藥物
  3. 若有藥物過敏、凝血功能異常及心臟疾病患者,請事先告知醫師
  4. 上腹部曾進行大型手術者不適合接受腹部拉皮
  5. 嚴重肥胖者建議先進行減重療程再進行手術
  6. 手術前兩周避免飲酒及服用活血藥物(例如:維生素E、銀杏、中藥)
  7. 手術麻醉前須空腹禁食8小時

腹部拉皮手術術後照顧

  1. 手術拉皮術後須使用束腹帶加壓,避免血腫的產生。術後一周改穿塑身衣。
  2. 術後會放置引流管,大約束後7日拔除
  3. 術後建議臥床休息3天,術後約一周可進行一般的室內工作,若是劇烈運動及粗重的工作,應延後至術後兩個月之後再進行
  4. 若術後發現異常腫脹、出血及疼痛狀態,請立即與診所聯繫
  5. 術後須遵照醫囑服用術後藥物及回診
  6. 術後恢復期約一個月左右,術後兩周須回診拆線,術後傷口無須換藥
  7. 術後一個月內避免劇烈運動,並均衡飲食、正常作息,以利手術傷口修復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