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式天鵝頸手術

複合式天鵝頸手術

頸部跟下巴是側顏好看的關鍵,許多客人在諮詢的時候往往都會表示側臉不好看。
明明也不胖但就是有雙下巴,感覺雙下巴讓脖子變好短….

其實雙下巴的出現並不是因為自身肥胖,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下巴下方的皮下脂肪過多或肌肉鬆弛所造成的
年齡的增長、遺傳因素、生活習慣和體重增加等也會導致雙下巴的形成

雙下巴不是只有胖胖的人才有,即使是身材纖細的人,也可能會有雙下巴的困擾。雙下巴的成因有分脂肪囤積過多形成的脂肪型雙下巴、年齡增長造成的鬆弛、不良的生活習慣或是天生條件有關。雙下巴的存在影響了頸部線條,容易顯得脖子粗,視覺上看起來不美觀又顯老,因此會想要透過手術來改善。

雙下巴改善方式

1.消脂針-針對局部脂肪做治療,注射至頷下皮下脂肪層後,會造成細胞膜的物理性破壞,進而促使脂肪細胞溶解。

2.抽脂手術-威塑利用只對針對脂肪的特性,將深層脂肪的移除,在淺層部位的雕塑時,也不會傷害周圍組織與表皮肌膚

3.複合式天鵝頸手術-移除深層脂肪墊,再透過威塑抽脂抽出多餘的脂肪讓兩側的皮可以緊貼下頷,最後將擴頸肌往中間縫合縮緊。

雙下巴形成的原因

1. 肌肉型雙下巴(擴頸肌發達)

2.天生下巴短

3.老化型雙下巴

4.脂肪型雙下巴

為什麼要做天鵝頸手術?

頸部的肌肉鬆弛、脂肪積聚或鬆弛而顯得不夠緊實、挺拔
這種現象可能與年齡、生活習慣、遺傳等因素有關。有些人會感到自己的天鵝頸不夠美觀,造成自信心下降,因此會想要透過手術來改善外觀

複合式天鵝頸手術介紹

天鵝頸手術是一種整形外科手術,旨在改善頸部和下顎之間的角度,使之更加優美和年輕

整個複合式天鵝頸手術我們分成五個部分處理:

  1. 深層脂肪墊移除
  2. 威塑抽脂
  3. 擴頸肌縫合
  4. 耳前外側懸吊術
  5. 超能電漿緊緻

複合式天鵝頸手術可以創造90到105角度

什麼是頸闊肌?

擴頸肌(platysma muscle)位於頸部,從鎖骨、胸骨上方延伸至下巴和嘴角,是一塊大型、薄弱的肌肉。擴頸肌起源於胸骨、鎖骨和肩峰,經過頸部深處後,分成左右兩股環繞嘴角,並與口輪匝肌連接。在頸部正中間,兩股擴頸肌合併成為一條中線。擴頸肌是頸部的一個重要的肌肉,不僅影響到頸部外觀,還對吞嚥和呼吸等生理功能有著重要作用。

頸闊肌為頸部的淺層肌肉,從下顎延伸到鎖骨,臉部表情皆會牽動到頸闊肌
若頸闊肌失去彈性時,就會無法支撐脖子組織,形成下垂型雙下巴及粗脖子等問題
若本身是因為頸闊肌鬆弛,造成雙下巴等問題,即使做了雙下巴抽脂,效果也不太明顯

約有75%的人
其兩片擴頸肌肌肉於離下顎約1至2公分處開始分離

約有15%的人
其擴頸肌結構是從下顎置喉結上方處,兩片擴頸肌肌肉密合連結

約有10%的人
其兩片擴頸肌肌肉從下顎處開始分離

我需要做天鵝頸手術嗎?

將下巴抬高後,用大拇指及食指輕捏雙下巴的區域,如果輕易的捏出一坨軟軟的脂肪,那可能代表擴頸肌過度分裂的機率較大。
另一種判別擴頸肌的方式則是,觀察臉部放鬆時及嘴巴咧嘴笑的區別。如果放鬆時的雙下巴比較明顯,但嘴巴咧嘴笑時雙下巴往上縮,那也有可能代表擴頸肌有過度分裂的情形。

如果本身雙下巴是因為擴頸肌的問題,那單純接受雙下巴的抽脂手術改善幅度有限。沒有處理擴頸肌的部分,即使做了抽脂手術術後雙下巴的部位還是會鬆鬆垂垂的唷!

複合式天鵝頸手術適用對象

1.下臉輪廓線條不明顯者

2.想改善雙下巴者

3.下巴脂肪較多者

4.擴頸肌部分明顯鬆弛者

5.已做過雙下巴拉提但效果不理想者

複合式天鵝頸手術三大特點

1.傷口隱密性高
天鵝手術傷口約在下巴下緣位置,大約3公分左右(抽取下巴脂肪墊),日常生活也不容易被察覺。

2.手術恢復期短且照護簡單
複合式天鵝頸手術的手術時間快,且術後只需定期冰敷,並配戴加壓頭套固定,幫助傷口消腫。

3.從根本部份解決雙下巴問題
複合式天鵝頸手術是綜合處理下巴、下顎線脂肪組織及鬆弛下垂的頸闊肌。透過頸闊肌的肌肉縫合,可以達到消除雙下巴的目的,達到由內而外緊緻

複合式天鵝頸手術術前準備

由於手術主要擔心手術中出血及術後瘀青的部分,術前院方會提醒客人術前避免使用活血的藥物及食物。手術由於式麻醉的關係,手術前需空腹。

複合式天鵝頸手術會留疤?

術後最擔心的就是出血或血腫問題。
做完天鵝頸手術後需多加注意,避免低頭及做抬重物或健身的動作。
天鵝頸的手術疤痕並不大,大約3公分左右,而且隱藏在下巴邊緣,術後可搭配使用除疤凝膠或是美容家幫助加快疤痕淡化。

晶美手術流程介紹

術前

1.線上預約

2.診所櫃檯報到

3.介紹手術療程

4.醫師手術諮詢及術前評估

5.確認並安排手術日期

6.術前抽血健檢及衛教

手術當天

1.手術前量尺寸、拍照

2.醫師做最後需求確認

3.手術前消毒

4.進行手術

5.術後恢復室休息

6.術後衛教及返家

術後

1.回診換藥

2.傷口拆線

3.術後回診

複合式天鵝頸手術案例分享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