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視鏡前額拉提

內視鏡前額拉皮

上額(前額)拉皮手術方式又分為頭頂冠狀切口、髮際線切口與眉上切口;HD微創內視鏡拉皮切口極小,五爪釘藏在髮際線內,約有3~5個小切口,每個切口約1~2cm,能改善上額鬆弛、眉眼下垂、眉壓眼以及抬頭紋等問題,因可拉提眉毛位置故又稱為提眉手術搭配埋線拉提可以使輪廓線更加緊緻。

是什麼內視鏡前額拉皮/提眉手術?

什麼情況要做隱痕內視鏡前額拉皮/提眉手術?
如果是以距離做為判斷基準,一般正常人的眼睛瞳孔至眉上緣的距離大約為2.5公分,若低於2.5公分的話,整體便會看起來沒有精神。
抬高眉毛的手術(提眉手術),也是醫學美容裡重要的一個手術項目,其優點在於,手術過程簡單且效果直接明顯。
除了年紀大的人會有眉眼下垂需要透過拉提的狀況外,也有部分的年輕人也會有上眼皮蓋住睫毛的情形。這種狀況的通常是沒有雙眼皮或是只有極小的內雙,上眼皮成泡泡狀,也經常加上眉壓眼的情況,於是整體眉毛與上眼皮都位於比較低的位置,看起來沒睡飽,精神不好的感覺。
上眼皮下垂遮到瞳孔,都會持續刺激前額肌肉收縮來抬高眉毛(還容易形成抬頭紋),誤以為自己的眉毛的位置還很高,錯怪都是眼皮下垂的惹的禍。

HD高畫質內視鏡拉提手術方式

提眉方式的手術方式─內視鏡前額拉提

前額拉提提眉手術多採用内視鏡前額拉提,以五爪鉤固定眉毛位置,再進行拉提手術。前額拉提手術會位於眼睛兩側上方的髪際或髪內切開大約2公分的小切口,再置入五爪鉤將原本下垂的肌肉組織、筋膜與皮膚上提固定在爪釘上。透過向上拉提達到拉提前額皮膚與提高眉毛之目的效果。而爪釘材質為果酸的聚合物,可讓人體吸收不需在術後另行手術取出體外。

內視鏡前額拉提可拉提部位

隱痕內視鏡前額拉皮/提眉手術的好處
提眉手術不只可以提高眉毛,減少抬頭紋以及眉間紋,同時可改善上眼皮下垂,讓人更有精神。
提眉手術有多種方法,實際適合的手術方式需經由專業的醫師經驗判斷,才能針對患者不同的狀況,做出最適合的選擇。

什麼是五爪釘?身體自行代謝吸收嗎?

五爪釘是一種果酸和乳酸的聚合物,可以為人體分解吸收,附有五個倒鉤而得以鉤住皮膚組織並固定於骨膜上,因此稱為五爪釘。一般吸收時間大約為半年-1年,也因此可以想見一般所謂五爪拉皮維持時間較長,主要是因為固定皮膚的材料被吸收的速度較慢,在被吸收前,附帶的拉提效果持續作用的緣故。坊間稱使用這項材料做為固定方式的拉皮手術為五爪釘拉皮,所以,我們可以了解到五爪釘拉皮並不是指特殊的手術手法,而是採用的材料的差異。

內視鏡前額拉皮傷口位置

傷口會隱藏於髮際線,傷口大約1.5~3e公分左右,不易察覺

傳統拉皮與與內視鏡提眉的比

■傳統前額拉皮

傳統前額拉皮是用剝離的方式,把皮膚與筋膜分開,將多餘的皮膚往後繃緊,並切除多餘的皮膚,再拉緊皮膚,但頭皮會有較大的傷口

■內視鏡提眉

相較於傳統拉皮的開刀傷口,內視鏡提眉的疤痕非常小,利用內視鏡更精準安全的進行手術,可將傷口藏在髮際線處,對於改善前額和眉間的皺紋,改善眉型下垂及抬高眉毛的高度有不錯的效果,使用內視鏡的優點是傷口不大、恢復期短、減少手術時間,若是皮膚過於鬆弛嚴重者或是額頭太高的人不建議使用內視鏡提眉

提眉手術案例分享

隱痕提眉手術優點

  • 1近乎無痛 舒眠麻醉加鎮定止痛加局部麻醉

    2傷口細小 內視鏡操作安全且準確

    3撫平皺紋 抬頭紋與魚尾紋皺眉一次改善

    4恢復神采 眉毛拉提固定使雙眼更加有神

    5眼尾拉皮 連帶下眼袋緊緻

    6多管齊下 合併其他手術進行

    7效果持久 術後照顧與保養容易

適應對象

  • 眉毛到瞳孔距離過短
  • 兩邊眉毛高低不等
  • 前額皺紋明顯
  • 皺眉紋明顯
  • 眉毛下垂
  • 眼皮下垂
  • 眉壓眼
  • 八字眉

提眉手術搭配雙眼皮案例分享

前額拉皮提眉手術常見問題Q&A

提眉手術│晶美整形外科

Q1:內視鏡拉皮手術傷口會不會很明顯?

A1:手術傷口僅約莫兩到三公分,隱藏在髮際線內所以不會很明顯。

Q2:內視鏡拉皮手術的傷口大約多久時間會消腫呢?

A2:術後的兩三天是腫脹最嚴重的時候,大約一到三週就可以完全消腫了。

Q3:內視鏡拉皮手術會不會很痛?

A3:透過內視鏡儀器操作會避開神經與血管組織,術後多半是感到腫脹與麻麻的感覺,疼痛情形不是很明顯。

中下臉拉提

 

什麼是中臉拉提術?

『中臉拉提術』為日本流行的臉部拉提手術,除了加強臉部下顎、頸部皮膚的緊緻外,下巴兩旁下垂的脂肪塊也可以一並縮減,可以達成臉型年輕塑型的效果,中臉部的老化現象不外乎法令紋、眼袋、淚溝的出現,原因皆自老化的筋膜鬆弛、脂肪的萎縮及下垂,通常是40~55歲的年齡層會出現的情形。中臉的中央部位在老化時,其深處會有一些脂肪及肌肉組織向下垂,

這種老化下垂,一般人所會看到的是中臉有些凹陷,以及法令紋加深,另外在嘴角旁的肉似乎變多了,進而嘴角有些下垂的現象。這種老化的成因,大多是來自臉部的脂肪團塊有些有萎縮的變化,有些架構於萎縮脂肪上的組織,則因之下垂。

當然,除此之外,關於眼袋及淚溝的問題也會被歸類一併於中臉老化問題一起治療。透過醫師的評估選擇中臉拉提方法,在靜脈麻醉下於太陽穴側髮際線內左右各一處做開口,每個開口進行皮膚層與筋膜層的剝離,剝離範圍自下眼袋處至整個臉頰法令紋,當剝離好後便肌膜層順著面貌弧度進行拉提較高的位置與固定,再將皮膚層也同樣方式拉提、修除鬆弛的部分與固定。

中臉拉提手術特色

1. 中臉拉提出血量少。

2. 中臉拉提隱藏式的疤痕,不易被看見
3. 中臉拉提消腫迅速 恢復期縮短的拉提手術。
4. 中臉拉提確實切除鬆弛的皮膚使臉部緊緻,拉提

◆什麼樣的人推薦做中臉拉提:

誰適合做中臉拉提?

1.對臉頰皮膚下垂,或兩頰下墜不滿意的人。
2.經電波拉提術後,仍無顯著改善的跡象。
3.想要眼角上揚,神采奕奕的人。
4.想要臉頰緊實拉提快速明顯的人。
5.小針美容後,對臉部不均勻感到困擾的人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