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聲刀狐臭手術

超聲刀狐臭手術-剷除根源才是根本之道

了解狐臭手術前先知道什麼是狐臭?

當腋下流汗後,大汗腺分泌富含蛋白質的汗液,與皮膚表層的細菌接觸後加上體溫,就會散發出強烈異味,也就是俗稱的狐臭。 隨著青春期荷爾蒙刺激,頂漿腺發達的人會開始散發較強烈的味道。

01

關於狐臭你了解多少?該如何解決呢?

拒當"聞腋青年"超聲刀狐臭手術剷除狐臭超有感!

超聲刀狐臭手術示意圖

拒當“聞腋青年”  如何簡單判定狐臭?

狐臭,在醫學上常用腋臭這個詞。腋臭是一種體臭,因為散發出來的氣味和和狐狸肛門排出的氣味相似,所有腋臭俗稱狐臭。

簡單知道自己是哪種狐臭?很簡單靠兩點「聞」跟「看」

舉起手往腋下的那邊嗅,如果你聞到一股味道,那恭喜你,那就是狐臭惹。
接下來用你的眼睛看一下,如果是溼的,那就代表小汗腺有問題,或是混合頂漿腺的問題。如果不太溼,那就是頂漿腺本身的問題了。

如何區分腋下多汗與狐臭?

其實腋下多汗與狐臭應該是算是兩個問題。
狐臭是頂漿腺的分泌物加上汗液中的細菌分解而形成的, 是一種特殊的刺鼻性味道。

如果只有腋下多汗而沒有頂漿腺的分泌,就只是一般的汗臭,像是運動完流汗的臭酸味。

| 臨床上大致分為這三種情況:
1. 只有腋下多汗
2. 合併腋下多汗與狐臭
3. 只有狐臭而腋下出汗並不多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有狐臭?

狐臭雖然不會給身體帶來不適,但味道卻會讓人感到尷尬

下面整理幾項除臭的成因:

  1. 家族遺傳:父母有狐臭體質的話,下一代有機率會大幅提高
  2. 耳垢:因頂漿腺也有分布於耳朵,耳垢呈濕潤的人狐臭相對明顯
  3. 飲食影響:過度攝取動物脂肪(肉類或乳製品),會使頂漿腺分泌脂肪成分,讓狐臭氣味加重
  4. 年齡:正值青春的人容易會有,因荷爾蒙分泌旺盛,但中年後會開始減輕
  5. 生活習慣:若長期處於精神頸繃的狀態,會使內分泌出現問題,而產生狐臭

 

狐臭是怎麼產生的?

|汗腺可分為兩種:

1.外分泌腺(小汗腺)

又稱小汗腺,就像汗液的閘門,主要控制汗量進出,基本上在全身的皮膚幾乎都有分布。小汗腺基本上味道並不重,但隨時時間細菌發酵,還是會散發些許的味道。

2.頂漿汗腺(大汗腺)

又稱大汗腺,頂漿腺位於腋下、生殖器、肛門四周,可分泌白色無味的黏稠液體,但經過細菌分解後,會出現特殊臭味,也就是狐臭的來源。 

狐臭的成因是人類在腋下,乳暈周圍及會陰肛門周圍的皮膚上的大汗腺,也稱為頂漿腺,進入青春期後分泌出來的物質,狐臭因細菌的作用而散發出一種獨特的味道,本來是用來吸引異性;但隨著人類文明進化,這種狐臭體味反而成了社交的困擾,尤其到了夏天衣裝比較清涼的時候,加上流汗也多,無論是在公車上、辦公室或是教室裡,一抬手腋下狐臭散發出來濃濃的狐臭味道,有些人的頂漿腺味道是幾公尺外都可以聞到,常常令當事人困窘不已。


毛髮跟狐臭有關係嗎?

有些人夏天會選擇先從腋下除毛開始改善腋下的問題,除了除毛後的美觀外。透過腋下除毛減少毛量可以降低腋下的細菌孳生及殘留,因此少了腋毛後的毛髮的細菌減少,降低異味的發生。

我們透過第三代亞歷山大Pro-U雷射除毛降低並減少毛量。
透過雷射集中的光束,使毛髮中的 黑色素吸收這些光能,轉為熱能,進而傷害 毛囊,達到抑制或延緩 毛髮生長的效果。

雷射除毛能有效延緩毛髮的生長,但其實並無法馬上看到永久性的效果,所以通常雷射除毛是一套療程,分成多次治療,才能獲得長久的效果。而雷射除毛在膚色淺、毛髮色深的人身上,效果會最明顯。

為什麼有些人不知道自己有狐臭?

大多數人是從青春期開始出現狐臭。另外,情緒也會影響狐臭。狐臭雖然不會影響身體健康,但是卻會在個人的社交活動、人際關係、和心理層面產生一般莫名的障礙或陰影。

大家都知道,如果長時間的生存在某個環境下,那麼人就會適應這種環境,並且就把這個環境認為很自然,狐臭患者可能就會存在這種情況。這就是為什麼狐臭患者自己聞不到狐臭味,而身邊的人卻能聞到。通常都是經過身邊親密朋友的好意提醒才會發現。

有狐臭的人只處理腋下多汗效果是不大的,而有腋下多汗的人也未必就一定有狐臭味道。

要怎麼評估很「主觀」,狐臭的發生率其實不低,而跟遺傳更是高度相關的,基本上雙親中有一個人有狐臭,那就有五成的機率會有,如果雙親兩位都有,你的機率是八成。

如何改善狐臭?

如果有狐臭的困擾,那麼首先請你一定要從正常作息、飲食調整做起,並且注意幾件事情:

A. 作息正常,晚上十二點以前入睡。

B. 定時定量運動。其中以游泳對多汗的減少效果顯著。

C. 不吃喝冰飲、冰食。例如不要吃剉冰、不要喝冰的飲料等。

D. 不喝酒、不抽煙。

E. 飲食清淡、少吃口味重的食物、多吃輕食、多時蔬果。

F. 需要減重。

G. 待在有冷氣房的地方減少出汗,並保持腋下部位的乾爽來減少味道。

H. 塗抹局部抗生素等方式來減少腋下細菌數量。

I. 穿著寬鬆透氣的棉質衣物,不但有益身體健康並且能降低悶熱及汗臭。

如果透過以上方式還是無法改善狐臭怎麼辦?

輕微狐臭患者●○○○○

解決方式:止汗劑.體香膏.刮除毛髮.雷射除毛

原理:從皮膚表層減少細菌附著或改善氣味,但不會抑制流汗量,適合輕度患者。

輕~中度狐臭患者●●●○○

解決方式:肉毒桿菌─肉毒止汗

汗量較旺盛者可透過肉毒桿菌止汗,3~6個月可施打一次,定期施打維持出汗量進而改善狐臭,但此方式無法抑制頂漿汗腺產生的味道,因此重度患者改善幅度有限。

 

超聲刀狐臭手術 

適合對象:中~重度狐臭患者●●●●○

在皮膚上切2-3道0.5公分的傷口,將抽脂器械插入皮下以抽吸頂漿腺。

從根本根除,術後效果約可達7~8成,若輕微狐臭患者一次就能達到極佳的效果,但情況較嚴重者需做2次手術根除。

如果是頂漿腺問題,那就是把頂漿腺刮除掉就沒事啦。但嘴巴說得簡單,要刮其實也沒這麼容易啦。
傳統的頂漿腺刮除手術會有 3 – 4 公分的切口,成功的關鍵在於有沒有刮乾淨,但這其實很考驗醫師的功力!沒刮乾淨的話,味道還是會在,但有時候刮太乾淨又會造成皮膚的傷害。加上他的傷口太大了,所以現在大家不太選擇做這個項目。

晶美的超聲刀狐臭手術,利用超音波震盪把頂漿腺跟附近的組織震碎後引流出來,可以降低頂漿腺的味道,除了上訴這些處理方式外,腋下的毛髮也是可以降低狐臭的味道。

超聲刀除狐臭手術治療時間只要30分鐘,治療後可以馬上恢復日常生活、正常工作。不但明顯消除狐臭味,超聲刀除狐臭手術更好的是幾乎不會出現傳統手術後擔心的皮下血腫以及疤痕增生的可能。

旋轉刀刮除手術

適合對象:重度狐臭患者●●●●○

藉助電動旋轉刮刀設備,結合傳統手術與抽吸術兩者優點的新治療。利用特製的不鏽鋼旋轉刮刀伸入皮下組織,將真皮層以下的頂漿腺體組織刮除後抽吸出來。優點是手術時間短,傷口小,恢復期較傳統狐臭手術短,此手術約可除去80~85%的腺體,缺點是有部分體質的人易有疤痕增生的困擾,且可能會引起皮膚組織併發症。

各類狐臭手術方式比較表

 微創超聲刀狐臭手術 ★旋轉刀刮除術傳統切除術微波Miradry
平均清除率90%以上 ★90%90%50%, 需多次
傷口大小2-3個0.3公分 ★1公分5-10 公分無 ★
傷口須包紮時間一天三到七天七到十四天無 ★
併發症若是較嚴重的患者須做二次手術 ★有時會有肥厚性疤痕或皮膚暗沉的狀況容易造成皮膚壞死及癒合不良去除汗腺無法去除頂漿腺,腫脹期很長

最後最後!不管選擇哪一種方式,手術的成敗關鍵取決於醫師豐富經驗!

選擇正規整形外科由整形專科醫師執刀是你的優良選擇!

超聲刀除狐臭手術術後保養
※保持腋下的清潔衛生

※刮除或剪短腋毛以減少細菌的滋生

※少吃辛辣或刺激性的食物

※掌控個人的情緒-避免過度緊張或急躁不安

超聲刀除狐臭手術適合對象
※年滿18歲者。
※有狐臭困擾的

超聲刀除狐臭手術術後注意事項
超聲刀除狐臭手術雖為微創手術但身上還是會留下傷口,術後一周的時間盡量避免提重物、手臂高舉、攀爬梯子等需使用手臂等動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