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導航 RF 電波瘦小腿

纖纖美腿有一套 肉毒瘦小腿&RF電波瘦小腿手術介紹

夏天穿短褲,但是粗壯的小腿總讓妳感到不自在?這時可以透過肉毒瘦小腿&RF電波瘦小腿手術來改變小腿的線條。

肉毒瘦小腿
肉毒桿菌治療籮蔔腿與治療國字臉一樣,是利用所謂「失用性萎縮」的原理,使肌肉體積縮小,注射後除了針孔有一些瘀血外,其他沒有任何不舒服,而且可以從事正常活動,不會受影響。 瘦腿手術時不需要麻醉,只需要在2側小腿肌肉肥厚處選擇幾點,進行適量的注射即可,只需10多分鐘時間就可以達到瘦腿的結果。

電波美腿術 

將支配小腿腓腸肌的神經精準定位後,再將無線電波射頻的能量導入,選擇性的將腓腸肌神經阻斷,使肌肉的收縮力減弱,進而讓肌肉萎縮變小。 因此的外型會趨向纖細平順,惱人的粗壯蘿蔔腿就會獲得改善。

關於小腿的改善方式

常見的瘦小腿醫美項目比較

 腓腸肌全切除術RF電波瘦小腿★肉毒瘦小腿
治療方法手術切除腓腸肌透過神經探測器,找到支配小腿腓腸肌的神經,藉由RF(Radio Frequency)電波加熱至85° C所產生微爆來阻斷神經而逐漸萎縮腓腸肌透過肉毒桿菌阻斷神經傳導,抑制肌肉收縮,使肌肉退化
傷口4~5cm針孔大小★針孔大小★
恢復期4週以上1~2週無★
費用最高中等較低
手術時間約2~3小時90分鐘30分鐘
維持時間恆久★恆久★約4~6個月
適合對象嚴重肌肉型小腿
且可接受術後風險者
肌肉型小腿,對術後效果要求較高者輕微肌肉型小腿
副作用有小腿缺損變形風險
代償性肌肉肥大
永久喪失肌肉功能
復原長
手術後一週內可能出現疼痛和瘀青,症狀會自行緩解效果非永久需重複治療
無法改善代償性肌群
若過於頻繁使用小腿肌會縮短維持時間

小腿背側主要由兩塊肌肉組成,腓腸肌(gastrocnemius muscle)以及比目魚肌(soleus muscle)。
常見的肌肉型蘿蔔腿是由於腓腸肌過度發達所造成的小腿肚突出,比目魚肌位於腓腸肌之下,位置較深層,主要負責行走的彎曲與上提力量。


研究證實「常穿高跟鞋的小腿會變粗」
英國與奧地利學者研究發現,每週五天穿著高跟鞋的女性,時間超過兩年,小腿腓腸肌比未穿高跟鞋的女性平均縮短 13%,而且因為小腿構造改變的關係,當這些女性改穿平底鞋的時候,小腿肌肉被拉長,站立的時候反而會疼痛。所以,長時間穿高跟鞋,的確是會使小腿變粗的。

小腿的黃金比例
身高乘以 0.2。以 160 公分的女生來說,32 公分的腿圍最漂亮,而很多名模的腿圍甚至比 0.2 更小,所以小腿看起來更細長。

高跟鞋的穿法有學問!這樣穿減少小粗腿機率
女性愛美不太可能永遠不穿高跟鞋,避免穿高跟鞋讓小腿變粗的方法有下面幾點要注意:
改穿厚底高跟鞋
如果工作一定要穿高跟鞋,建議盡量減少腳根和腳尖的落差,把腳跟和腳尖的落差減少到6公分以內,可減少對腳尖的壓迫,降低小腿肌縮短的程度。
伸展小腿肌
不管站立或坐姿,都可以把重心放到一隻腳,讓另一隻腳有機會伸展一下。伸展腓腸肌的方式是讓腳尖翹起來盡量向上舉,每邊舉五下,一個小時做一次。
泡熱水和按摩
下班回家後,可用40度C的熱水泡小腿,每次20-30分鐘,並且按摩小腿,適當的放鬆舒緩。睡覺的時候在腳下放個枕頭,保持小腿高於心臟的位置,可以幫助下肢靜脈回流,減少下肢腫脹。
愛穿高跟鞋或非得穿高跟鞋上班的女性,做好上述3個保養小腿方式,就可以避免穿高跟鞋引起的小腿變粗了。

210316

在準備擁有一雙令人羨慕的雙腿前,必須先了解造成腿部線條或比例不佳的原因,以下分為三種:

1.肌肉型小腿
形成原因:經常運動或長時間姿勢不正確造成
如何辨識:
1.小腿肌肉線條明顯
2.腿部用力時會感覺到肉很硬
3.長時間穿著高跟鞋

2. 脂肪型小腿
形成原因:脂肪堆積過多
如何辨識:
1.小腿觸感較柔軟
2.腿部用力時小腿無明顯線條
3.腿部可捏起2.5公分左右的皮下脂肪

3. 水腫型小腿
形成原因:下半身循環不佳
如何辨識:
1. 晚上時間小腿感覺比較腫
2. 按壓腿部肌肉皮膚會凹陷,但不會立即回填
3. 長時間站立或維持坐立

RF電波纖腿術
RF電波纖腿術是以高精密神經探測器,透過電阻精確找到腓腸肌的神經,減少不必要的組織破壞;,藉由高頻雷射電波加熱至85-90度,,阻斷小腿的下游神經分支讓小腿神經萎縮,讓腓腸肌自然縮小,達到消除蘿蔔腿、瘦小腿的目的。
接著利用雷射波長980nm的雷射光纖深入皮下脂肪層,以每秒5~40赫茲震波,快速釋放雷射光能量,震碎脂肪團塊,消除難纏的脂肪,達到縮小腿圍的纖細作用。此外,透過雷射能量產生的光熱效應,可使真皮層中的膠原蛋白增生,能讓小腿肌膚更佳細緻且線條平滑。

腳踝胖能透過抽脂改善嗎?
大腿可以透過超音波抽脂手術修飾體態,而小腿則可以透過電波瘦小腿改善,到了夏天前夕往往有許多女生到院諮詢腿部的問題,就是希望可以讓腿看起來更長、更細。
大腿與小腿一旦透過手術變細,但腳踝部位卻因為沒有修飾到,視覺效果就會相對起來很粗,比例上就會感覺很奇怪。
所以牽涉到小腿變細同時,如何讓腳踝也能變細,就是瘦小腿需要在意的事情囉。

以解剖結構來看,腳踝從裡到外是:骨頭、肌腱、少數肌肉、皮下脂肪、皮膚。
腳踝的骨頭上有很多連結肌肉的韌帶,這是腳部活動肌肉收縮所必須的。
而脂肪可以靠溶脂、抽脂消除,有些肥胖女性可能有較多的腳踝脂肪,可以靠抽脂、溶脂縮小腳踝的大小,而比較瘦的女性腳踝區塊還是會有一些連結韌帶和肌腱的肌肉,則可以利用肉毒桿菌速使肌肉縮小,還是有機會讓腳踝再細一點。
那打肉毒桿菌在腳踝會不會影響日常生活呢?
施打肉毒桿菌後肌肉收縮力可能會稍微小一點,不過不會影響你的日常生活,基本走路逛街是沒問題的唷!

腳踝結構
骨頭粗:多遺傳,不易改善
肌腱肌肉:可注射肉毒桿菌素使肌肉縮小
皮下脂肪:超音波溶脂取出少量脂肪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