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整形

關於下巴整形手術

目前主流的下巴整形手術包括隆下頜術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墊下巴和大下頜切除術。在韓國墊下巴的比較多,而歐美國家做下頜切除術則比較多。同屬於亞洲人種,我國的情況與韓國類似,隆下巴的人呈上升趨勢。想改善臉部視覺效果,選擇墊下巴手術輕鬆搞定,墊下巴手術可以彌補下巴過短的現象,讓臉型看上去更加完美。

下巴整形手術,不但可以矯正過短的下巴,還會讓臉部看起來更瘦更亮麗。下巴比例線是:鼻尖對下巴斜 45%角;而理想均衡的下巴長度則是:額頭的約 1/3 到 1/2 長。想要擁有修長的瓜子臉,墊下巴可用注射填充物的方式來達成,不過,這種非手術的微整形方式只能達到短暫墊下巴效果,若要真的一勞永逸的增加下巴長度,目前可透過植入人工下巴手術(墊下巴手術)打造完美比例下巴。

墊下巴手術示意圖

藉由放入人工下巴來達到矯正的效果,手術方式是從口腔內切一個切口,再加組織分離、剝開骨膜,放入事先挑好的假體,固定後縫合傷口,手術時間大約1-2小時。

常見的六種臉型

掌握臉型黃金比例美學

常見的六種臉型分別是:下巴尖而小、下巴寬大、下巴短、下巴內縮;下巴突出、下巴過長……

而最佳臉型黃金比例為: 上臉:中臉:下臉=1:1:1

 

V-LINE 卡麥拉下巴案例分享

V-Line卡麥拉下巴手術案例

墊下巴手術前 : 在臉部的垂直比例上,下巴的長度稍稍有不足。造成有嬰兒肥的狀況 !
墊下巴手術後 : 手術中的卡麥拉下巴位置稍微往下擺,讓下巴長度稍微延長,修飾臉型比例。
現在臉看起來比較尖,不會再像以前一樣看起來肉肉的 !

V-Line卡麥拉下巴手術案例

墊下巴手術前 : 下巴稍為內縮,臉形比例不夠立體。
墊下巴手術後 : 卡麥拉墊下巴由口內切口進入,修整後置入,將下巴加以延長,並且修正臉形比例 !

墊下巴手術前 : 在臉部的垂直比例上,下巴的長度稍稍有不足。而且屬於比較平直得下巴。
墊下巴手術後 : 手術中的卡麥拉下巴位置稍微往下擺,讓下巴長度稍微延長,修飾臉型比例,
現在臉看起來比較尖,不會再像以前一樣看起來肉肉的 !

V-Line卡麥拉下巴手術案例

墊下巴手術前 : 下巴骨太短、明顯後缩,造成臉形較為圓,臉形比例不好。
墊下巴手術後 : 藉由卡麥拉墊下巴修飾臉型比例,並且改善下巴後縮的問題,
讓臉形拉長比例 !

墊下巴手術前 : 下巴比例不佳,且下巴弧度傾斜,讓臉形有歪斜感 !
墊下巴手術後 : 卡麥拉墊下巴手術後,塑造出V形下巴,也修飾了原本歪臉的感覺,塑造出小V臉 !

墊下巴手術前 : 下巴屬於圓弧沒有美感的形狀,平下巴讓臉形顯得略寬 !
墊下巴手術後 : 卡麥拉墊下巴手術後,塑造出V形下巴,讓下巴比例拉長也讓臉形拉長,使圓潤臉形得到改善 !

墊下巴手術前 : 下巴內縮嚴重,而且明顯沒有下巴骨 !
墊下巴手術後 : 卡麥拉墊下巴手術後,拉出下巴長度和形狀,改善下巴內縮情形,以及修正臉形比例 !

墊下巴手術前 : 明顯沒有下巴骨嚴重影響臉形比例 !
墊下巴手術後 : 墊下巴手術將整臉比例與線條勾勒出患者需求。
由口腔黏膜微小切口,植入卡麥拉下巴假體,消腫快,疼痛少。

下巴手術假體材質比較

下巴手術的植入物材質可分4大類,分別為矽膠、聚四氯乙烯(Gore-Tex)和複合式卡麥拉材質,以及最新的Pureform。矽膠最大好處是置入容易,取出也容易,拿掉即恢復成原來的樣子,不過較容易有位移的情形,且長時間人體容易產生一層薄膜包覆住矽膠材質,叫做”莢膜”,如果莢膜過厚就會產生矽膠擠壓而變形。

材質 傳統矽膠 Chimera Goretex Pureform
硬度與材質 相較其他材質最硬且較不自然 以矽膠為核心,外面再包覆一層約0.3mm的GORE-TEX鍍膜 由片狀Gore-Tex 層層堆疊,屬於最軟的假體材質,植入後組織會長入孔隙中 自然★
全Gore-Tex醫療使用材料,安全穩定, 低莢膜攣縮,固定性極佳,不易位移。
組織細胞長入 x O O O
支撐度 o O 需層層堆疊 O
回縮率 極低★ 略低 稍低 極低★
感染率 略低 略低 極低★
移位變形 可能 極低★ 極低★
恢復期 7~14天 7~14天 7~14天 7~14天
優點 材質較硬不易攣縮,沒有孔細組織不會長入,取出容易 保留矽膠鼻模支撐力良好和Gore-Tex有效降低莢膜攣縮的特點,與人體有較佳的相容性。

Gore-Tex是長期的醫療使用材料安全性較高,表層的透氣孔可與組織密合,可降低莢膜攣縮,不易移位,層層堆疊精雕細琢。

外觀、觸感自然,材質柔軟 具高度生物相容性,不易移位 可塑性高,鼻形自然 莢膜攣縮機率低
缺點 生物相容性低,植入一段時間後悠10~15%會有莢膜攣縮,或是產生排斥導致穿出及發炎等問題,15年後幾乎都會產生鈣化,需要取出 每個人的鼻形都不一樣,卡麥拉鼻模外層的Gore-Tex只有薄薄的0.3mm,在醫師雕刻後Gore-Tex鍍膜就形同被破壞了,裏面的矽膠就會裸露出來,喪失Gore-Tex降低莢膜攣縮的優點。 經醫師的巧手層層相疊並精密縫合, 不免墊片中的空隙以及本身材質的回縮率等,導致鼻型的偏差,比如:鼻型高度下降、鼻樑歪斜等問題,加上質地較軟,組織長入後不易取出等相關問題。 觸感較柔軟,沒有卡麥拉鼻模硬挺 因為有孔洞,植入人體後受到組織擠壓,體積會稍減,組織長入後不易取出等相關問題。

墊下巴手術

{ 下巴模型可供挑選 } 圖片轉載網路

卡麥拉墊下巴手術特色

  • 不易移位、永久性植入。
  • 生物相容性佳,不易產生排斥,感染機率低。
  • 術後不易形莢膜攣縮、術後滿意度高。
  • .多種尺寸大小提供選擇。
  • 一體成形,軟硬適中,手術過程更方便。
  • 彈性與軟骨相似,植入後曲線自然。
  • 不會造成組織沾黏,故取出容易。

根據美國整形外科學會研究指出,墊下巴近年受到大批群眾的青睞,亦是國際間成長速度快的醫美療程,臉型比例意識抬頭,越來越多年輕女性,都表示自己的下巴很短、很不明顯,希望能擁有如同明星般上相的下巴。而墊下巴可以透過微整形例如施打晶亮瓷、玻尿酸的方式加強,也可以運用卡麥拉、人工骨等永久植入物的手術方式達到拉長臉部比例的效果。

墊下巴手術其實有很多人不明白,圓型臉除了可以按摩瘦臉來稍作改善外,墊下巴是一種更有效的方法,而且按摩瘦臉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得到效果的。圓形臉的人骨骼線條平版,這種臉型的人通常鼻樑較低,側臉線條不明顯,問題就出在擁有畫龍點睛效果的下巴身上。墊下巴手術是以人工矽骨從口腔內側置入,因此切口位於口腔裡面,術後也不需要拆線,墊下巴恢復期短且外觀上沒有手術疤痕。

卡麥拉墊下巴案例分享

墊下巴注意事項
墊下巴整形手術傷口雖小,不過當麻醉退後仍會有些許腫脹,術後居家照料的部分與隆鼻手術雷同,墊下巴術後前三天進行冰敷,後四天開始進行熱敷,能夠加速腫痛淤青消退。墊下巴術後的三週內尚屬未定型狀態,因此患者應盡量避免過度曝曬或撞擊下巴的動作,飲食方面則以溫和的食物為主,在傷口癒合前也要特別注意口腔清潔。墊下巴整形手術屬於小手術,只要患者做好術後護理,傷口大約只需十天左右就能癒合。想從稚氣 U 臉蛻變為立體有型的 V 臉,比例協調的下巴絕對是達成目標的關鍵。

看完以上的案例之後,墊下巴手術,對於下巴的狀態是以增加為主,若是過長或是過大的下巴則須搭配齒顎矯正或是削骨、正顎等大型手術項目做改善,但若是脂肪問題而導致的雙下巴,則可以參考以下的文章。

其他下巴整形延伸參考

倍克脂Belkyra

雙下巴抽脂手術

墊下巴手術術前須知

• 前2週應停用含阿司匹林成分之藥物,如有服用請主動告知

• 手術當天臉部禁止化妝、戴隱形眼鏡

• 手術當天請穿著輕便服裝

• 手術當天建議由親友陪伴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 若為全身麻醉,術前8小時禁食禁水;若為局部麻醉,術前可少量飲食

墊下巴手術術後須知

• 手術後下顎需用固定帶固定3-5天,以減輕腫脹和不適

• 口內縫線在術後10天左右拆除。也有些口內縫線將會自行脫落。術後幾日內,手術區腫脹,微笑和談話會感到有些不適

• 傷口護理:用餐後務必做好口腔清潔,使用不含酒精漱口水漱口,若有殘渣卡於縫線上,則使用空針抽取食用水沖洗,並使用乾淨棉棒輕柔的移除,以輕壓的方式清潔傷口

• 術後2-4天腫脹較明顯,就寢時可以墊高頭部,以減緩腫脹不適。7-10天會逐漸消腫,要完全恢復約3-6個月

• 術後當天傷口縫線處若有微滲血是正常現象,可用無菌棉枝或紗布輕壓

墊下巴手術常見問題

Q. 近期內有施打微晶瓷或玻尿酸墊下巴,是否仍可進行墊下巴手術?

A. 基本上需要先評估您施打的劑量,以及到目前為止注射物被吸收的狀況,建議如果才剛施打完、或是大部分還未吸收,可以過一陣子再進行手術,主要是避免影響手術後對於臉型外貌的判讀。

Q. 拔完智齒後,近期內可以進行墊下巴手術嗎?有沒有建議間隔天數?

A. 拔智齒有時會引起短暫的發炎與腫脹,會些微影響下巴手術,建議至少隔1周比較好。

Q.誰不適合下巴手術?
• 有凝血機制異常和嚴重疤痕(蟹足腫)體質者宜先告知醫師,如有懷孕、過敏體質、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者需經醫師評估後決定。

上述患者可能出現傷口裂出或癒合時間較長,已導致增加皮膚壞死和傷口癒合問題併發症的機

 

。人工植入物(包括義乳、鼻模、人工号等)會有起皱,渗漏、移位、鬆脫、歪斜、排、外露或病菌感染等併發症出現之可能性,因而造成手術未建期效果或失敗,必須再次手術將此人工植入物移除、更新、移正或相關必要之手術。

 

極少患者,可能出現下巴出現不規則邊緣線或不對稱、下巴肌肉縮、莢膜縮、頭吸收、下神經損傷、下巴麻痛等現象。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