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手術-複合式外開眼袋

眼袋的形成往往會讓人感覺疲憊、老態…
眼袋是隨著年齡增長,眼周皮膚失去彈性,而脂肪在眼下堆積,積聚成眼袋
使眼睛下方的皮膚感覺鬆弛又膨脹
眼睛是靈魂之窗,一對明亮的眼眸能讓人覺得生氣盎然,晶美眼袋手術讓你天天好氣色

什麼是眼袋?

眼袋顧名思義是指下眼瞼部組織膨起看起來像多了一個小袋囊,伴隨3C產品普及對於3C產品過度依賴近幾年發現20-30歲來開眼袋的客群逐漸年輕化。除了先天性家族遺傳外,用眼過度、睡眠不足或過敏體質等都會促使眼袋增生。特別是中年老者更為顯著,也伴隨眼周肌肉鬆弛無力而更顯憔悴老態

眼袋形成原因

眼睛周圍有脂肪組織作為保護和緩衝,眼眶內脂肪容量與下眼部支持的結締組織通常處於平衡,但是,當眼眶內脂肪堆積過多、或下眼部結締組織變薄弱等,發生改變,眼眶內脂肪會突出於眼眶,形成眼袋。

一般來說,隨著年紀老化,眼輪匝肌衰退、皮膚失去彈性、下眼眶隔筋膜漸漸鬆弛,就容易導致眼眶內的脂肪膨出。

眼袋的種類

原發性眼袋:往往有家族遺傳史,多見於年輕人,眼眶內脂肪較多而膨出為其主要原因

繼發性眼袋:多見於中、老年,是下眼支持的結締組織薄弱鬆弛引起的繼發改變

淚溝型眼袋:因為脂肪層的下垂及肌肉層鬆弛而逐漸形成的眼袋

什麼是外開眼袋?

眼袋手術分為「外開」及「內開」兩種方式
內開眼袋是在眼瞼內側開一個小傷口,避開臥蠶和下眼板的部位將眼袋取出。再填補到淚溝凹陷處,同步將眼下筋膜緊緻、固定。同時達到去除眼袋、回淚溝、修飾黑眼圈、撫眼下細紋

外開眼袋傷口在上眼瞼的自然褶皺處,也就是褶皺的彎曲處
雖然外開眼袋的傷口在眼睛部位,不過因為是在皺褶處,可以把傷口藏起來,實際上並不明顯
外開眼袋適合皮膚較為鬆弛、中老年層的客群

外開眼袋跟內開眼袋差在哪裡?

外開眼袋手術跟內開眼袋手術最大的差別在於,內開眼袋本身取出脂肪後,將眼下的筋膜進行固定。
但若是眼周肌膚較為鬆弛,透過筋膜固定並沒有辦法改善表皮鬆弛
外開眼袋手術除了取出脂肪外,還可以針對眼周肌膚進行拉皮的動作,透過提拉及剪除贅皮的部分達到眼周肌膚緊緻的目的

外開眼袋可以搭配的手術

通常會選擇外科眼袋的客群同樣有肌膚鬆弛的困擾
因此他們在選擇外開眼袋手術改善時,通常會選擇一起搭配內視鏡顳側拉皮或前額拉皮共同改善臉部肌膚過於鬆弛及下垂問題
達到全臉的緊緻並有效改善眼袋

HD高畫質內視鏡

晶美堅持全程手術使用HD高畫質內視鏡,手術不需要大型的切口,只需要微小的傷口並且可以將傷口貼緊髮際線附近。
HD高畫質內視鏡可以更精準的達到手術效果,並降低手術出血量及術後疼痛感,使手術客人在術後可以更簡單的照顧傷口,讓術後恢復更加順利。

眼袋的基本照護

年輕型眼袋,因為與遺傳有關,所以基本上是沒有方法可以預防。至於老年型眼袋的預防,則必需從多方面來著手:

1. 生活作息要規律,避免經常熬夜。

2.避免長時間使用一眼睛工作或看書一段時間後,一定要讓眼睛休息一下。

3.多作眼部的按摩,讓上下眼皮的血流通暢,或作眼睛部位的熱敷,不僅可以預防眼袋,也可以預防黑眼圈的形成。

眼袋手術注意事項

1.手術當天至術後一周內嚴格禁止配戴隱形眼鏡,最好一個月內都不配戴為佳,若必須配戴須至少等術後一周回診給醫生評估後決定,且配戴時間盡量維持 4 ~ 6 小時。

2.術前三天停用相關抗凝血的藥物 ( 請和醫師討論 )。

3.術後傷口需以無菌棉棒沾生理食鹽水清潔,再塗抹傷口藥膏,每日數次,避免接觸自來水、彩妝品等以免感染。

4.術後傷口常有瘀青或水腫。術後返家自行照顧時,可於三天內加強冰敷(以紗布或小毛巾包裹冰袋),每次約20鐘,中間休息20分鐘,術後第四天仍有瘀青或腫脹情形,可改溫敷來改善。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