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美超聲刀除狐臭手術

晶美的狐臭手術利用超音波震盪方式把頂漿腺跟附近的組織震碎後引流出來,降低頂漿腺的味道,達到除狐臭手術效果。

狐臭是怎麼產生的?
狐臭的發生率其實不低,而跟遺傳更是高度相關的,基本上雙親中有一個人有狐臭,那就有五成的機率會有,如果雙親兩位都有,你的機率是八成。
人類的汗腺可分為小汗腺跟大汗腺(頂漿腺)兩種,小汗腺基本上在全身的皮膚幾乎都有分布,頂漿腺則分佈在陰部、耳朵、乳頭、腋下,而分佈最多的地方是在腋下,同時也是讓大家最困擾的區域。
小汗腺基本上味道並不重,但隨時時間細菌發酵,還是會散發些許的味道。
而頂漿腺的味道就很明顯了,有些人的頂漿腺味道是幾公尺外都可以聞到。
所以在真正處理狐臭之前,我們要先了解味道兇手到底是誰。

如何簡單判定狐臭?
想要簡單知道自己是哪種狐臭?很簡單靠兩點「聞」跟「看」
舉起手往腋下的那邊嗅,如果你聞到一股味道,那恭喜你,那就是狐臭惹。
接下來用你的眼睛看一下,如果是溼的,那就代表小汗腺有問題,或是混合頂漿腺的問題。如果不太溼,那就是頂漿腺本身的問題了。

如何區分腋下多汗與狐臭
其實腋下多汗與狐臭應該是算是兩個問題。
狐臭是頂漿腺的分泌物加上汗液中的細菌分解而形成的, 是一種特殊的刺鼻性味道。
而如果只有腋下多汗而沒有頂漿腺的分泌,就只是一般的汗臭,像是運動完流汗的臭酸味。
所以臨床上大致分為這三種情況:
1. 只有腋下多汗
2. 合併腋下多汗與狐臭
3. 只有狐臭而腋下出汗並不多
因此有狐臭的人只處理腋下多汗效果是不大的,而有腋下多汗的人也未必就一定有狐臭味道。要怎麼評估很「主觀」
通常都是當事人是沒有自覺的,是經過身邊親密朋友的好意提醒才會發現。
就如同我們文章所說,狐臭很多都跟遺傳有關,所以可能全家都是這個味道,也就自然沒人發覺囉。

如何治療狐臭?
在治療上,如果腋下是多汗的問題,可以透過肉毒桿菌素抑制自主神經,減少汗的流量,可以短暫減少腋下狐臭的問題但維持期間有限,需要定期施作。
如果是頂漿腺問題,那就是把頂漿腺刮除掉就沒事啦。但嘴巴說得簡單,要刮其實也沒這麼容易啦。
傳統的頂漿腺刮除手術會有 3 – 4 公分的切口,成功的關鍵在於有沒有刮乾淨,但這其實是個藝術啊!沒刮乾淨的話,味道還是會在,但有時候刮太乾淨又會造成皮膚的傷害。加上他的傷口太大了,所以現在大家不太選擇做這個項目。
晶美的狐臭手術,利用超音波震盪把頂漿腺跟附近的組織震碎後引流出來,可以降低頂漿腺的味道,除了上訴這些處理方式外,腋下的毛髮也是可以降低狐臭的味道。
我們文章內有提到狐臭是頂漿腺的分泌物加上汗液中的細菌分解而形成的, 是一種特殊的刺鼻性味道。透過腋下除毛減少腋下的毛髮,降低細菌可以留下溫床的地方,同時也可以改善狐臭的困擾唷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