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抽脂

威塑2.2局部精雕-小腿抽脂抽高視覺比例

面對粗壯的蘿蔔腿,你是不是感到懊惱卻不知如何是好?許多人想靠運動來消除小腿的粗壯,卻被自己越搞越糟,於是你只好忍痛放棄,但其實你還可以運用另一種方式,那就是小腿抽脂。

Vaser 2.2 二代威塑雕塑小腿

以抽脂這項技術來說,小腿抽脂特別的困難。

小腿抽脂在抽脂手術中是屬於比較困難的一種。主要是因為小腿有許多結締組織(例如:軟骨、硬骨、血管、神經……等),被這些細緻且緊密的組織包覆著的脂肪團,相較於腹部或大腿等部位鬆軟的脂肪,就顯得更難抽取。

許多上班族或是模特兒因為職場規定,每天得長時間穿著高跟鞋,也因此鍛鍊出厚實的小腿肌,再加上腿部既有的脂肪,視覺上就難免顯得更加粗壯。

針對有以上困擾的女性患者,陳啓傑院長推薦採用效能較高,可處理細部問題的二代威塑(Vaser 2.2),協助除去小腿部位多餘脂肪,達到修飾腿部線條的目的。

腿的黃金比例分成三部分:腿圍、腿長比、腿型

大腿圍:小腿圍:腳踝圍
= 5:3:2

腿只有這四點是緊貼的即達標準:
大腿最寬位置─膝蓋─小腿肚─腳踝

標準的腿長是身高cm乘以0.47
單看下半身的話,「大腿長:小腿長 = 3:5」時
整個人看起來也會比較修長

小腿肌肉組示意圖

雕塑腿部時,『腿脖子』是要點之一。手術時必須設法讓腿脖子在視覺上看來明顯,這樣術後便可以增加小腿看起來的長度。本診所在塑成此部位時,採取的要點有二:

(1)加強並拉長阿奇里斯肌腱(Achilles tendon)旁邊的凹陷,讓肌腱更明顯。

(2)從側面看時,要針對小腿的下半部著手,特別留意腿脖子、小腿肚、足跟這三處相接的曲線。

小腿抽脂案例分享

關於瘦小腿的改善方式

亞洲女性的身材較西方人嬌小,因此腿部的比例一不理想,就容易讓整個體態感覺不對!

小腿可不可以抽脂? 當然可以!

小腿的粗壯可分為脂肪肥厚型和肌肉肥厚型兩種。

小腿與身體其他部位相比脂肪比例較少,真正的皮下脂肪所占比例其實不到20%,絕大多數都屬於淺層的脂肪。 因此小腿抽脂術主要是著重雕塑小腿的曲線線條,使小腿線條更柔和比例更加纖長。

單用抽脂手術所能達到的瘦小腿腿功效其實有限

通常建議搭配其他的瘦小腿手術(例如:RF電波瘦小腿)或是肉毒注射,來合併處理會得到較為理想的效果。

怎麼知道小腿脂肪在哪呢 ?

我們可以試著自己檢查皮下脂肪的厚度,將小腿皮膚捏起來,厚度越厚,代表皮下脂肪越多。 若想消除過多的脂肪,小腿抽脂便是很好的選擇。

關於威塑抽脂瘦小腿

VASER2.2 二代威塑抽脂系統是什麼?

VASER2.2二代威塑,擁有專利平滑配件,當專利鈦金屬探針釋放36,000赫茲音波進入大腿組織引起共振時,可發揮「脂肪選擇性」的性能,把大的脂肪團塊「乳糜化」溶於水中,以降低對周邊組織的傷害,最後再藉由引流探針將脂肪抽吸出來、完成身形的修飾。相較於傳統抽脂藉由撕裂拉扯來破壞脂肪後再移除。威塑的另一個進階技術為淺層脂肪雕刻,是目前其他抽脂手術無法達成。

威塑沒有撕裂傷害、也沒有雷射高熱能刺激,不會破壞手術部位周圍的血管、神經和結締組織,有效減少出血、瘀青、疼痛,完好的彈性組織可促進皮膚的收縮,達到術後傷口部位皮膚緊緻不鬆垮。

同時因抽出的脂肪細緻度高,因此能均勻地分散於欲回填的部位,不僅能強化渾圓胸型、輕鬆打造六塊肌、馬甲線、人魚線…等,展現傲人線條,對於細微處填補(如:淚溝、凹陷性皺紋)以及傳統抽脂較不易操作的下巴、脖子部位等..也有很好且安全的治療效果。

最重要的是選擇有效果的儀器與有原廠技術認證的醫師,才會是療程的選擇主要重心,安全有保障。

VASER2.2威塑 抽脂示意圖

針對小腿部位的雕塑,以下有四個重點需要掌握:

1. 腳脖子(腳踝)

在雕塑小腿的時候,「腳脖子」可是不能忽略的地方。
透過手術,需要讓腳脖子在視覺上看來明顯,便可增加小腿看起來的長度。

2. 小腿肚

小腿肚在小腿雕塑的項目中最容易被提起。

當我們腿部放鬆的時候,抓起小腿肚的肌肉與脂肪,整體份量確實容易讓人覺得特別厚且重。

由於小腿肚的脂肪較厚,雖然這意味著也較易抽取,但也需特別注意小腿的厚薄度掌控。

因為小腿下方的腓腸肌和比目魚肌收縮力量大,會使收縮方向的皮膚被頂起。

若小腿肚抽脂時稍有一點不平整,在視覺上看起來就很不自然。是非常講究技術的一門手術。

當然,每個人對於美感的定義不同,
有些人喜歡更為健美的小腿曲線,那在進行小腿抽脂時醫師便會抽取脂肪多一點,達到肌肉線條明顯的目的。

當然也有人喜歡線條柔順平滑的小腿曲線,
在進行處裡的時候,就會保留適度的脂肪,覆蓋肌肉線條,
甚至在小腿抽脂術後針對肌肉做一些額外的處理,像是肉毒瘦小腿或是RF電波瘦小腿(纖腿術)。

3. 小腿、膝蓋近端雕塑

膝蓋和小腿的連接處是非常需要注意的位置之一,
在此部位打造舒適的線條,讓大腿、膝蓋,及小腿處看上去各自分明,而不是整條腿部線條平直、僵硬。

小腿跟膝蓋的連接處處理也是讓小腿好看的一個關鍵之一,
雖然在此處的脂肪並不多,但是只要透過適度的處理,就可以讓腿部看上去有柔順的曲線起伏,更加好看。

4. 小腿肌肉(蘿蔔腿)處理

以上三個重點都是如何透過二代威塑(Vaser2.2)進行小腿抽脂所注重的位置。

除了以上三個部分,在諮詢小腿部位的時候最多患者詢問的小腿部位─小腿肌肉突出(腓腸肌突出)也就是我們俗稱的蘿蔔腿

蘿蔔腿是什麼?該怎麼處理呢 ?

蘿蔔腿主因是小腿肌肉組織在運動過後緊縮,使小腿的腓腸肌越來越結實,長期累積下來,就會讓肌肉形成硬塊,破壞原來美好的腿形。
透過踮起腳尖站立會讓小腿肌肉收縮,如果你發現小腿出現明顯的肌肉塊,那麼就存在小腿肌肉過度發達的問題。

腓腸肌本身是小腿輔助肌肉而非主要功能性肌肉,其作用是輔助膝蓋彎曲或腳踝伸展等動作。
少了腓腸肌對於日後的腿部活動功能並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因此,坊間在處理蘿蔔腿的方式有很多種,
最常見的是將腓腸肌部分進行切除,以及透過手術阻斷神經,
但以上兩種方式破壞太大,且不確定性過多。有時雖然術後肌肉縮小,但形狀也變得奇怪,
加上這類手術造成的肌肉損傷完全不可逆,風險過高,因此晶美並不採用此種方式。

晶美選擇處理小腿腓腸肌較安全的方法,除了定期施打肉毒瘦小腿外,
另外也可以選擇RF電波瘦小腿(纖腿術)。其手術目的在於減少神經對肌肉的刺激,進而讓肌肉放鬆、不再緊繃,
這些失去神經支配的肌肉纖維會隨著時間逐漸萎縮,最終便會達成縮小整片肌肉的目的。
以上此兩種方式相對溫和,且可以降低肌肉縮小後線條不自然的風險。

威塑2.2小腿抽脂術前流程

Scroll to Top